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兰州市安宁区举行居民电子健康卡首发仪式

发表时间:2019-01-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顺应“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趋势,推动居民健康卡工程跨入实体卡与虚拟卡“线上线下一体化”发展新阶段,近日,“甘肃省居民电子健康卡安宁区首发仪式”在兰州市安宁区万里医院举行。

  据了解,此次居民电子健康卡工作的正式启动,标志着安宁区全民健康信息化迈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即日起,患者可通过“健康甘肃”APP、卫健委微信公众号和兰州市安宁区万里医院微信公众号在线上自助申领电子健康卡,也可以线下通过万里医院窗口申领电子健康卡,居民电子健康卡的正式启用,意味着以后患者到院就医再无需办理医院的就诊卡,每个居民只需申领电子健康卡,通过扫码即可就医。

  居民电子健康卡旨在解决看病就诊“多卡并存、互不通用”的赌点问题,是实现居民与医疗机构之间、医疗机构相互之间、医疗机构与社会公共服务等相关部门之间信息互通共享的纽带,是居民健康卡的创新与发展。电子健康卡的上线应用,将向居民提供更加便捷安全的就医体验,真正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医改和信息化的发展成果。(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