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兰州市榆中县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视察派驻检察室工作

发表时间:2019-01-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近日,兰州市榆中县检察院派驻高崖镇检察室负责人应邀列席高崖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向人大代表汇报了检察室全年工作情况,受到65位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会后,代表们参观了检察室办公场所,详细查看了检察室工作台账资料,并通过与检察室干警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检察室工作开展情况。代表们对派驻高崖镇检察室工作职能转变之后所作出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司法改革和检察职能调整后,高崖镇检察室不等不靠,围绕执法办案、法律监督等主责主业开展具体工作作出肯定,认为高崖镇检察室在方便群众诉求、化解矛盾纠纷、开展法律咨询、推进公益诉讼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鼓励检察室干警继续发扬“检察为民”理念,在环境保护、食药品安全等重点民生领域发挥监督作用,凝心聚力服务高崖镇小城镇建设。

  据了解,代表们就下一步做好乡镇检察室工作建议要进一步落实涉法涉诉信访举报制度,设立信访举报箱,搜集举报和法律咨询信件,排查梳理各类不稳定因素,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要持续加强检察宣传工作,不断提升派驻检察室在人民群众中的知晓率和认可度。积极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加大环境保护的整治力度,切实保护高崖镇的绿水青山。(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