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兰州市七里河区着力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氛围

发表时间:2018-12-10 来源:兰州文明网

  根据兰州市七里河区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工作部署,全区各部门积极行动,通过刊播公益广告,设置形式多样的雕塑,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等多种形式,着力营造浓厚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氛围。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突出“一横两纵三园+”的思路,在主次干道、商业大街、绿地、公园等公共场所设置了大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雕塑20座,在机关单位、银行、车站、办事大厅等点位全面刊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依托“西站商业圈”,打造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为主题的公益广告、传统故事、诚信人物宣传街区,制作诚信谚语宣传牌30块,诚信故事墙112平方米。在西津路、滨河路,以4副大型绿植雕塑,辅以红色镂空铁艺展架,用图文释义的方式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利用道路护栏设置美观耐用的铁艺镂空展架,刊播“图说我们的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学雷锋志愿服务、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等公益广告,对市民进行宣传崇德向善、遵德守礼的教育。充分利用辖区内的公园,精心规划布置,把西湖公园打造成“核心价值观·孝道”主题公园,把百合公园打造成了“核心价值观·兰州好人、道德模范”主题公园,把马滩湿地公园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以形式多样的雕塑、宣传牌刊播各类公益广告,引导市民、游人尊崇文明,继承和弘扬优良传统。

  各街道、社区结合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和小游园建设,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公益广告刊播纳入其中,以浮雕、手绘、铁艺等形式打造了体育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街,七里河东街“道德模范、兰州好人”主题街,西湖后街“诚信”主题街,光华街“关心关爱未成年人”主题街,西站西路“铁路文化”主题墙等背街小巷文化墙23处,特色文化小游园5处。这些造型优美的雕塑、主题景观公园、街巷,既有兰州悠久历史的文化韵味,又有新时代新发展新气象的现代文化品味,为兰州市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七里河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