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兰州市福利路街道举办“老有所乐 多彩生活”趣味“双扣”比赛

发表时间:2018-12-10 来源:兰州文明网

  受北方冷空气东移影响,近日兰州大部分地区气温下降6-8摄氏度,迎来了降雪、降温,大风天气。受气候影响,严重限制了老年人的出行。兰州市福利路街道庄西社区针对此情况,经过精心策划与筹备,联合鑫耀老年服务中心,于近日在辖区日间照料中心举办了“老有所乐,多彩生活”的趣味“双扣”比赛。

  赛前工作人员将容易绊倒,磕碰的物体及小区路面积雪、冰溜及时进行清理,以确保参赛老年人的安全。虽然天气寒冷,却丝毫没有影响大家参赛热情。比赛共吸引了辖区内四十余名老年人的踊跃参与,参赛的老年人个个精神抖擞,现场气氛热烈,其乐融融。虽然大家都是来切磋牌艺的,但一坐到牌桌前,个个都神情严肃,有的出牌谨慎,有的胸有成竹。比赛经过淘汰赛、循环赛和决赛三个阶段的激烈角逐,共产生出一、二、三等奖各一组。每个人在比赛的同时身心也得到了放松,彼此之间加强了沟通,加深了感情,增进了友谊。不少叔叔阿姨表示,“天气寒冷,外出减少,在家最多就是对着电脑玩玩QQ游戏,看看手机看看报啥的,你们组织的活动,让我们有机会对对坐,有说有笑玩得这么尽兴。感谢社区啊!” 比赛在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

  “双扣”大赛比的是纸牌,赛的是情谊,不仅让辖区老年人在寒冷的冬季中放松了心情,丰富了老年居民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更体现了大家积极参与、团结向上、追求健康文明生活的良好精神风貌。(庄浪西路社区)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