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兰州市七里河区开展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宣传与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18-12-06 来源:兰州文明网

  12月5日,在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之际,兰州市七里河区组织开展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宣传活动。

  七里河区文明办牵头组织区司法局、团区委、区妇联、区科协等单位在区政府门口向群众宣传《志愿服务条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倡导市民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由区工商局、区税务局、区商务局、建兰路街道、辖区文明单位等多家单位的志愿者在建兰路步行街对群众、沿街商铺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倡导商户文明守法、诚信经营。活动期间共发放《志愿服务条例》宣传手册500余份,涉及工商、税务、司法、诚信经营等政策宣传品800余份。同时,由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志愿服务队、七里河区医院志愿者服务队的医疗志愿者们在活动中为100余名群众开展了免费体检和健康咨询等服务,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活动当天,各乡镇、街道依托社区志愿服务站组织志愿服务队伍,在各自辖区开展了帮扶、慰问、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并通过培训班、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学习《志愿服务条例》,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在全社会形成我参与、我奉献的良好氛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筑牢精神支撑。(七里河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