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兰州新区公安局“三日”制度提升队伍正规化

发表时间:2018-10-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队伍建设激斗志从优待警凝警心

兰州新区公安局“三日”制度提升队伍正规化

  为进一步树立公安干警良好形象,持续加强和改进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近日,兰州新区公安局认真分析队伍建设、从优待警、警容警纪等方面的客观规律,彻底解决队伍管理“紧一阵、松一阵、好一阵、坏一阵”的难题,兰州新区公安局党委经过仔细研究,制定出台了新区公安“三日”制度。

  兰州新区公安局出台的“三日”制度,一是开展“爱卫日”活动。为进一步净化环境卫生,切实改善生活环境,结合全域无垃圾整治活动,兰州新区公安局研究制定了周一“爱卫日”,各部门每周一集中半天时间统一对办公室、办案区、环境卫生、宿舍及内务卫生进行清洁打扫和集中整治,确保基础设施规范整洁、办公、住宿环境洁净有序。二是开展“爱车日”活动。结合全民警警容风纪管理制度,研究制定了周五“爱车日”制度。每周五各部门集中半天时间统一对警车等公用车辆进行擦洗和保养,保持警车清洁、卫生,确保无“问题车”和“带病车”上路执勤,确保车辆时刻保持良好的备战状态,确保出警效率,树立新区公安良好形象。同时,该局政工科、监察室对各部门卫生环境及车辆保洁情况进行面上抽查和网上督察,在微信工作群中指令各部门按时上报办公环境和车辆照片,及时曝光卫生清理整治不彻底、不到位的情况,并将此项工作纳入绩效考核指标,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三是开展“食堂暖警日”活动。在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的大力倡导下,兰州新区公安局全面打造“五小工程”,开办标准化民警食堂,从民警伙食抓起,全面提升从优待警质量,该局党委积极协调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每人进行伙食补助,将食堂卫生纳入物业管理,确保卫生干净整洁。从提升菜肴品质着手,在认真听取用餐人员意见和建议后,结合实际情况,坚持每周研究制定一次菜谱,不断优化品种,及时调整饭菜的供应。在民警警员生日当天送上长寿面、蛋糕等生日祝福,每周三中午开展全局菜品大评比,并对优秀部门、优秀厨师进行评优奖励。

  据了解,通过“三日”制度的有效推行,兰州新区公安队伍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办公环境干净整洁,食堂饮食吃得放心,民警幸福感、归属感、认同感进一步增强,队伍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得到迅速提升。(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