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兰州新区首单进口原木抵达中川北站物流园

发表时间:2018-10-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10月24日,由兰州新区商投集团综保区公司从俄罗斯进口的首单原木顺利抵达中川北站物流园,这是兰州新区首次以原木形态进口木材,标志着兰州新区商投集团实现了进口木材商贸物流运输一体化。

  据介绍,此次进口的原木,是兰州新区商投集团综保区公司依托兰州新区向西开放的战略平台优势和国家政策优势,从俄罗斯乌兰乌德市进口的榛木、桦木、松木等1000方原木,通过中欧班列在二连浩特进境清关,经转运至兰州新区中川北站,并分拨至下游企业,可用于施工建设、装修等多项领域使用。此次原木进口,顺利完成了进口木材原产地采购、物流运输、下游销售等一系列业务活动,中欧木材专列运行更趋成熟,多式联运示范效应逐渐显现,为兰州新区商投集团广泛拓展国内外大宗货物联运业务打开了新的局面,为打造西部国际物流中心与国内多式联运示范基地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兰州新区作为“一带一路”通往中亚、西亚、欧洲的黄金通道,欧亚大陆桥的重要连接点,铁路、高速公路等交通设施逐步完善,运输条件更加便利。兰州新区商投集团依托自身优势,全力打造专业化市场供应链,切实提升了企业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在推动兰州新区乃至全省商贸物流产业转型升级中发挥了更加突出的作用。(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