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兰州经开区税务局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发表时间:2018-10-24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坚持把标准化理念融入党支部建设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从目标要求、重点内容、工作措施、责任时限、达标验收等方面着手,系统谋划、统筹推进,着力构建一套科学有效、务实管用的质量标准体系,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水平。

  该局聚焦党支部政治建设、组织设置、队伍建设、组织生活、党员教育、基础保障、考评机制等“七个标准化”,一个支部一个支部、一项一项开展摸底自查,制定《基层党建工作制度》,明确16项党务工作流程,建立已达标和未达标党支部台账以及争创工作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通过大力实施思想铸魂、组织覆盖、功能优化、制度规范、先锋带动,真正把该做的做起来、该严的严起来、该实的实起来。

  为了确保各项工作能够落到实处,该局制定《党支部落实党建责任和基础工作安排》,列出具体推进计划,进一步细化明确时间节点和工作责任,明确党支部每个时间段的重点任务和检验标准,稳妥有序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确保相关政策要求和工作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到每个党支部。健全责任分解、检查监督、倒查追究的责任链条,明确联系点制度,推动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不折不扣把标准化建设各项部署要求落到每个支部、覆盖到每个领域,推动全局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