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甘肃省革命纪念馆馆际交流联展在兰州市七里河区百合公园盛大开展

发表时间:2018-10-24 来源:兰州文明网

  记者10月23日从兰州市七里河区获悉,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充分利用省内革命纪念馆红色资源,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弘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由七里河区委、区政府、兰州战役纪念馆联合举办的——“红色十月·红色七里河”甘肃省革命纪念馆馆际交流联展将于10月25日—10月29日在七里河区百合公园盛大开展。

  据悉,此次联展为期五天,将邀请省内15家革命历史纪念馆参加展出并派出优秀讲解员现场讲解。兰州战役纪念馆也将会以《决战大西北》为主题,集中展示人民解放军千里追击、决战兰州、决胜西北取得“一战定四省”、在新中国成立前完成祖国四分之一领土解放的辉煌战绩。联展预计展出展板180余块,展线240多米,集中展示甘肃革命纪念馆丰厚的革命文化和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

  联展期间,除开幕式红色经典演出外,还将于10月26日组织开展“寻访红色革命遗址——沈家岭战场遗址”活动;于10月28日组织开展“红色景区的开发利用与带动精准扶贫战略的实施”“红色景区怎样开发与利用”专题讲座,真正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革命史和革命精神的盛宴。(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