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全国“万企帮万村”产业扶贫现场推进会在兰州新区召开

发表时间:2018-10-24 来源:兰州文明网

  10月23日,由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中国光彩会、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共同主办的全国“万企帮万村”产业扶贫现场推进会在兰州新区召开。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中国光彩会会长徐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致辞。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光彩会副会长谢经荣主持会议。甘肃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出席会议,甘肃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郝远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林立出席会议并讲话。兰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参加推进会。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工商联代表、企业代表200多人参加了推进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家的回信。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石聚领代表首届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在会上发言,汇报了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的情况和学习总书记回信的感受,表示将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踏踏实实办好企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多出一把力、多尽一份心。

  徐乐江强调,召开“万企帮万村”产业扶贫现场推进会,主要目的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家的回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论述和对“万企帮万村”的系列重要指示。各级“万企帮万村”行动领导小组、广大民营企业家一定要深入贯彻总书记回信精神,变鼓励为动力,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把握时代大势,为党分忧、为国奉献,切实担当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的光荣使命,合力开创民营经济更加美好的明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推进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孙伟在致辞中说,“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是新时期民营企业听党话、跟党走的实际行动,是先富帮后富、实现共同富裕的生动实践。在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中国光彩会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的关心支持下,甘肃省组织实施“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动员1525家企业结对帮扶2027个贫困村,投入资金36.34亿元,带动贫困人口33.45万人,取得了显著成效,为甘肃省脱贫攻坚作出了重要贡献。孙伟表示,甘肃省将以这次现场推进会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家的回信精神,全面落实支持政策,积极营造良好环境,组织动员更多民营企业参与“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洪天云指出,下一步民营企业“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要始终围绕三个精准:做到聚焦深度贫困地区、聚焦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聚焦扶贫脱贫标准;紧紧抓住产业扶贫的牛鼻子,对接市场需求,注重产业规划,把老百姓致富增收的基础打扎实;充分发挥好民营企业的理念、技术、人才优势,建立带贫益贫机制,推动扶贫产业发展,吸纳贫困人口就业增收。

  现场推进会上,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工商联、安徽省工商联、陕西省工商联、好医生药业集团、新疆金富婕服装有限公司、四川七彩林业开发有限公司、亿利资源集团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