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兰州市安宁区师大社区开展围巾扎染体验活动 丰富老年人的文娱生活

发表时间:2018-10-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安宁区:师大社区开展围巾扎染体验活动

  近日,兰州市安宁区培黎街道师大社区开展了围巾扎染体验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居民们准备了棉麻纯色围巾和用于浸染的各种染料,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居民们使用各种“扎”的技巧,选出自己喜爱的颜色,创作出多彩的图案。

  在制作过程中,辖区妇女与学生志愿者们还帮助部分不太会扎染的老人们进行扎、缚、夹等现场指导。“大家都担心自己做出来的作品会很难看,都没有信心,但最后解绑再抖开,呈现出来的画面都非常美观,各具特色,同时将老人们的代表作在风景秀丽的校园内进行了展示。”培黎街道师大社区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营造了温馨和谐的敬老氛围,给老年人提供增进感情的交流平台,丰富老年人的文化娱乐生活,并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社区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