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兰州市红古区海石湾第三小学建设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发表时间:2018-10-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红古区海石湾第三小学开建

设36个班可容纳1620名学生

  10月19日,兰州市红古区海石湾第三小学建设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据介绍,该项目是兰州市红古区委、区政府破解该区义务教育“入学难”问题的重大举措,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地解决海石湾城区“入学难”“大班额”问题,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新期待。

  该项目位于兰州市红古区海石湾城区中心地带,招生范围能辐射到海石湾北区大多数近年来新落成的住宅小区,能从根本上消除海石一小、海石二小、海石四小3所小学的大班额状况,使城区所有小学班额均能控制在每班45人以下,对保障区域内适龄儿童接受良好义务教育,巩固红古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成果意义重大。

  据介绍,该项目由甘肃省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计划总投资4996万元,规划建设用地面积19780平方米,校舍总建筑面积12200平方米,操场建设面积6480平方米。项目建成后能满足36个班、容纳1620名小学生。

  兰州市红古区表示,该区始终把教育工作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定实施“科教兴区”“人才强区”战略,严格落实政府办教育的责任,深入推进教育领域改革,加强教育教学管理,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推动教育公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特别是近年来,该区坚持把“三增长、两比例”作为刚性约束,持续加大教育领域投入,先后投资近2亿元,实施了城区学校扩容增量、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安校车覆盖、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等一批教育惠民工程,教育基础条件、办学条件显著改善,教育质量和教育水平逐年提升,红古区教育事业正在向优质均衡发展的目标大步迈进。(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