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打造健康安宁 兰州市安宁区人民医院翻建工程开工

发表时间:2018-10-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规划床位300张项目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

安宁区人民医院翻建工程开工

  10月21日,兰州市安宁区人民医院翻建工程项目开工奠基仪式举行,这是安宁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致力于关注民生、改善民生、发展民生,着力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提高安宁区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和医疗卫生水平,改善群众就医环境的重要举措。

图为开工奠基仪式现场。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据了解,兰州市安宁区人民医院始建于1958年,位于安宁区十里店街道健康路16号,经过60年的服务,陈旧的门诊楼和住院部已不能适应目前的医疗发展水平和群众的需求。2016年兰州市安宁区决定实施安宁区人民医院翻建工程。该项目政府投资1.8亿元,规划床位300张,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由甘肃省建筑设计院设计、甘肃省第一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由昊源建设监理有限公司进项监理。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一期医疗综合楼建筑面积2.67万平方米及配套设施;二期后勤综合楼建筑面积0.93万平方米及配套设施等。建设期为2018年10月至2021年3月。

  “高标准翻建区医院,是安宁区委区政府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打造健康安宁、深入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强化安宁区三级医疗卫生网络建设的主要支撑,是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的‘民心工程’。”安宁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了解到,新建的安宁区人民医院充分体现人文、智慧的理念,秉承“以病人为中心”的宗旨,现代化、信息化、人文化等要素完美结合,集门诊急诊、住院、医技、学术大厅、行政办公、地下停车、生态环境建设为一体,功能完善、布局合理、人车分流、环境优美,将对改善安宁区医疗环境,促进“健康安宁”民生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