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兰州市永登县贫困退出市级验收考核工作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18-10-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市2018年贫困退出市级验收永登片区考核对接会召开

永登县贫困退出市级验收考核工作正式启动

  10月22日,兰州市2018年贫困退出市级验收永登片区考核对接会召开。兰州市委副书记赵爱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永登县委书记魏旭昶介绍永登县贫困退出验收情况,副市长刘延辉主持会议。

  据介绍,近年来,永登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民生、最大的责任,举全县之力,集全县之智,全力推进精细精确精微的“绣花式”扶贫,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2018年县级验收5390户13737人,认定脱贫4929户12456人,其中稳定脱贫2369户7678人,兜底脱贫2560户4778人。

  会议指出,市级验收考核直接关系到省上和国家的考核验收,关系到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大局。永登县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一调度,全力配合。各验收组要扎实过细工作,严格按照甘肃省精准脱贫验收标准和认定程序开展工作,确保验收结果真实准确、客观公正。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要严肃工作纪律,坚决执行中央和省市委各项纪律作风规定要求。县、乡、村各级要尽量减少陪同,坚决杜绝宴请、送钱送物等可能干扰验收考核工作的现象,确保验收考核顺利开展。(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