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兰州市七里河区开展2018年“敬老月”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8-10-22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喜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形成良好的爱老、敬老、尊老、助老的社会风尚,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兰州市七里河区老龄办开展了“敬老月”系列活动,为老年朋友们带去了温暖、快乐和关怀。

  喜迎国庆改革开放40周年七里河区老年书画展活动 

  9月26日上午,由兰州市七里河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人社局主办,区老干局、区老龄办协办,七里河区老年大学、老年书法协会承办的“迎国庆改革开放40周年 七里河区老年书画展”在甘肃省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幕。活动共展出167幅书画摄影作品,作品从内容、题材、主题上均体现了时代性、现时性和兰州元素。不仅充分展示了老年人精湛的书法绘画技艺,更是体现了老年人热爱生活的高尚情怀。

  老年文体展示进社区活动

  9月27日上午,由兰州市老龄办主办、七里河区老龄办协办的“营造敬老爱老社会氛围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兰州市老年文体展示进社区活动在七里河小西湖公园举行。此次文艺演出由老年大学艺术团等老年人艺术团组织参演,老年人们用舞蹈、独唱、合唱等形式,充分展示出了老年人对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更多的老年人树立积极老龄观、人生观、价值观。

  墨韵重阳 八旬老人书画展活动

  10月16日上午,七里河区老年书画协会在西湖公园老干部活动室举办了“墨韵重阳 八旬老人书画展”活动,活动共展出个人书画精品之作96幅,作品题材丰富,风格各异,功力十足,具有一定的艺术性和观赏性,是老同志们在重阳节献给大家的一份厚重之礼。展出作品充分表现出老年人对艺术的执着追求和对生活的无限热爱,体现了他们积极、乐观、热情的精神风貌。

  重阳节慰问区敬老院活动

  10月16日下午,七里河区老龄办在七里河敬老院开展了冬日送温暖活动,活动为敬老院里居住着的38位老人送去了各类生活用品和羽绒马夹和棉裤,也为全院的每一孤寡老人送去了冬日的温暖。老人们表示慰问活动不仅为他们带来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他们精神上的鼓励,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深切关爱。

  关爱老年人慰问活动

  重阳节来临之际,兰州市老龄办和七里河区老龄办开展了关爱老年人慰问活动。活动主要慰问了居住在阿干镇和宴家坪街道的困难退伍老军人、困难老党员、失能、贫困、高龄等十位老人,活动为每位老人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同时,区老龄办还专门慰问了辖区内百岁老人2人和名95岁以上老人14人,为他们送去了千元慰问金。此次慰问活动,不仅为老人送去了温暖和关心,而且增强了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爱在重阳”文艺演出活动

  10月17日下午,七里河区在小西湖公园举办了“庆祝改革开放40年 爱在重阳”文艺演出活动。演出节目均由区老年大学文艺团队自编自导自演,通过大合唱、音乐快板、原创小品、独唱、舞蹈等形式充分抒发了老年人对改革开放的深厚感情。此次文艺演出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基层老年文化事业更加繁荣。

  百对金婚老人话重阳活动

  10月13日,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老龄办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爱在金城o乐享银龄”2018年首届百对金婚老人话重阳活动在兰州音乐厅举行,七里河区推荐了20对老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现场,百对金婚老人携手走过红毯,得到了现场观众的美好祝福。活动中,工作人员还免费为老人们拍摄了婚纱照,主办方还为观众们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七里河发布)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