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兰州高新区举行“2018我们的节日·中秋”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美文朗诵比赛

发表时间:2018-09-26 来源:兰州文明网

  9月21日,兰州高新区“2018我们的节日·中秋”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美文朗诵比赛在科技孵化大厦3楼多功能会议室举行,高新区管委会机关各部门,各镇、街道,区属企事业单位,驻区各单位参赛选手和观众约100余人参加活动,兰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龙斌出席部分比赛活动和颁奖仪式。兰州高新区纪工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李博,兰州高新区党群工作局局长冯云为比赛相关个人和团体颁奖。

  比赛邀请兰州高新区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专职副组长丁丰玲,兰州高新区党群工作局综合处处长张振东,兰州高新区组织人社局社会服务处副处长万欢,兰州高新区定远学区校长杨淑江,兰州高新区街道办均家滩社区党支部委员李蓉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在上午进行的个人比赛中,来自全区各级各部门的13位选手以饱满的激情、铿锵有力的朗诵,配以韵律优美的音乐,吟诵我国传统节日·中秋,歌颂改革开放伟大成就,为全场观众奉上了一场视听盛宴。下午进行的团体比赛中,15个参赛单位同台竞技,通过美文朗诵欢度中秋佳节,共庆改革开放40周年,选手们精彩的表现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比赛共评选出个人比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评选出团体比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优秀组织奖3名。

  本次活动紧扣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主题,用“中国传统节日”这个载体,中华诗词美文朗诵的形式,充分挖掘中秋传统文化精髓,进一步增强民族凝聚力,引导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传承传统文化、过好传统节日,并通过节日活动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改革开放40周年取得伟大成就的赞美,展现高新人“团圆和谐、喜庆丰收·改革创新、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同时,通过举办活动,为把兰州国家自创区建设成为科技体制改革试验区、产业品质跃升支撑区、人才资源集聚区、东西合作发展先行区、生态文明建设引领区,建设成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高地”和吸引城市人口安居乐业的“洼地”,打造成全市生态最宜居、功能最完善、资源最富集、生活最便捷、就业最充足的现代化科技城凝聚强大正能量。

  据悉,本次比赛除了采用部分传统的中秋诗词外,还创作了一部分反映改革开放以来高新区在创新发展等方面取得巨大成就的原创诗歌作品。这些作品通过讲好高新创新、改革、开放的故事,传播好中华节日文化和诗词文化的精彩内容,凸显中华儿女的家国情怀。(兰州高新区)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