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兰州:补拍婚纱照记录真爱长情 社区圆了金婚老人浪漫梦

发表时间:2018-09-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了弘扬辖区内爱老敬老的好风尚,也为了给辖区内的金婚老人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近日,白银路街道西北新村社区联合兰州世华洛婚纱摄影会馆开展“岁月有痕真爱不老”活动。帮助辖区内三对金婚老人补拍婚纱照。

  今年82岁的李恩芳和80岁的妻子宋桂英如今婚龄已经有62年了,两个人十几岁的时候就是同一个学校的同学。到了适婚年龄,在家里人的撮合下,两个人自然而然的走在了一起。没有鲜花、没有仪式。但是却知道认定了这个人,就要一辈子对彼此好。他们在年轻的时候也有过磕磕碰碰、吵吵闹闹。但是发完脾气吵完架,往往也很后悔,于是在下一次的时候学会互相谅解、互相宽容。时间长了,吵架越来越少了,多了的更是对彼此的珍惜和体谅。”

  今年80岁高龄的葛引娥和老伴李世杰也迎来了他们风雨同舟60载,这对老人用平淡的生活诠释着他们对“爱”的理解与尊重。婚后家里条件不好,每天要上班挣钱,还要养育孩子。尽管如此,在这60年的婚姻生活里,葛引娥从来没有和老伴红过一次脸,吵过一次架。和子女、儿媳妇、女婿之间的相处也十分融洽,葛引娥说既然有缘成为一家人,就应该对彼此负责,有困难时,互相体谅互相扶持,夫妻之间绝对不能计较太多。幸福的婚姻和家庭的和谐都需要经营,母慈子孝是这个家庭的氛围,他们严格要求自己的儿女,但是更加看重儿媳妇和女婿,因此他们一大家子的气氛总是很好。

  今年80岁的马秉华和老伴王祝芳结婚已有57年,他们都是西北民族大学的退休老师,老两口头发都已变白,但却精气神十足,马老师的爱好是练习书法,老伴喜欢打太极拳,他们的身体都不错,还能带带小重孙呢。马秉华老人说“别看现在我们日子过得幸福安逸,年轻时也经常为工作和教育子女等问题发生矛盾和冲突,好在我们用信任、责任和包容克服了难关。我和老伴感情好,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互相体贴,我从来没有那些大男子主义思想,谁回家早,谁就进厨房,我们之间不分彼此,目标是把我们的生活安排好,把子女教育好,所以我们才能这么幸福。”

  对于这次婚纱摄影活动老人们非常开心、幸福,在去摄影棚的路上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地笑容,对陪同的工作人员说:“感谢社区给了我们这么好的机会,帮助我们完成拍摄婚纱照的愿望,记录自己最美的瞬间,没有在我们的有生之年留下遗憾。”老人们希望现在的年轻人在婚恋观方面都不要太看重房子、车子,最重要的并不是经济条件,而是恋爱对象本身,两个人的责任、包容、信任是保持婚姻幸福甜蜜最重要的因素。

  这样的活动,不但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的婚姻观,也使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和关爱。拍摄结束后老人们对社区志愿者说:“谢谢你们的辛勤付出”。(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