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兰州市安宁区举办甘肃省预防出生缺陷日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8-09-14 来源:兰州日报

  9月12日是全国第14个“预防出生缺陷日”。9月11日,甘肃省预防出生缺陷日大型主题宣传活动“防治出生缺陷助力健康扶贫”在安宁区培黎广场举行。省、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省、市妇幼保健院,安宁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相关负责人出席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普及优生及出生缺陷防治科学知识,倡导优生优育和科学备孕,提高群众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引导群众主动接受优生服务,减少出生缺陷和因病致贫返贫。主题活动积极宣传国家和地方的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一系列惠民政策,围绕婚前、孕前、孕期、新生儿等关键时期,宣传出生缺陷防治科普知识,增强群众优生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提升社会公众对出生缺陷的认知水平,增强人们对出生缺陷疾病的预防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关注和重视出生缺陷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省、市妇幼保健院,市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安宁区各医疗保健机构组织专家和工作人员参加了现场义诊活动,专家们围绕结婚、孕育等时期,结合生育全程服务,针对高龄、高危再生育夫妇开展风险防范宣传教育和优生咨询指导,规范提供妊娠风险提示、孕期保健指导,保障母婴安全和孕育质量等方面进行了再生育指导。希望通过开展针对性健康教育和健康引导,强化个人健康意识和责任,有效提升群众的健康素养和优生优育水平。(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