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兰州市城关区靖远路街道拓展“网格化”管理提升居民安全感

发表时间:2018-09-14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近日,以创建平安街道为基础,以责任目标为抓手,积极推进政法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实,不断探索和创新政法工作的新方法,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维护辖区稳定。

  街道定期组织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对发现的各类问题和群众来信来访,组织有关部门综合运用人民调解、司法调解等多元方式进行疏导化解。全面落实联防机制。定期组织综治委有关成员单位对辖区治安形势进行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制定防范措施。

  此外,街道积极夯实禁毒基础设施,结合“8·31”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程部署,建设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有效提升了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效率和水平,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将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纳入街道综治工作要点中来,积极推进吸毒人员帮教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同时街道拟在全新工作阵地成立社区戒毒(康复)服务站等场所,加强对戒毒人员的康复指导和职业培训。

  2018年7月10日,街道和甘肃赛莱律师事务所签订了村居法律顾问合同,为辖区九个社区(村)配备了专业的律师担任法律顾问,为辖区居民提供便捷的法律服务,积极落实“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制度,促进社区(村)工作尽快走上规范化、法治化道路。

  街道全面按照2018年政法工作要点的部署,稳步推进综治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街道全面推进网格化管理,将街道56名综治员融入社区网格,形成“小网格、大社会”的格局,构建街道、社区、楼院三级“网格化”管理模式,明确工作职责,实现责任细化无遗漏。(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