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文艺展演兰州永登县专场落幕

发表时间:2018-09-13 来源:兰州文明网

  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永登县委县政府主办,永登县委宣传部和兰州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兰州市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文艺展演永登县专场群众文艺演出9月12日晚在永登县影剧院落幕。至此,本次展演活动第一阶段八个县区展演工作已全部完成。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文艺作品展演是兰州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兰州取得的巨大成就,丰富群众性文化生活,按照市委关于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整体工作安排部署开展的一项文化活动。展演以“砥砺奋进四十载不忘初心谱华章”为主题,以歌唱党、歌唱祖国、歌唱人民、歌唱军队、歌唱文明、歌唱兰州、歌唱美好生活的本土原创、改编或挖掘整理的优秀文艺作品为内容,涵盖歌曲、舞蹈、相声、戏曲、小品、朗诵、器乐、三句半、社火剧、舞台剧、地方剧、音乐剧、非遗项目等各种文艺形式。展演分为县区优秀文艺作品专场展演,全市优秀文艺作品选拔演出和精品文艺作品汇演三个阶段。

  县区专场展演于7月19日从西固区拉开序幕,在一个多月时间里,榆中县、安宁区、城关区、七里河区、皋兰县、红古区和永登县的专场群众文艺演出在各县区陆续上演。各县区通过精心选拔、认真策划,分别根据当地工作亮点,文化特色,或结合精准扶贫、或结合文明创建、或结合乡村振兴创编表演节目,极大地调动了广大群众的创作热情,涌现出了小品《懒汉脱贫》、歌舞《大步迈向新时代》、诗朗诵《在榆中大地》、舞蹈《彩陶遗韵》、快板《四十年改革谱新篇》等一批原创优秀文艺作品。本次展演直接参演的各行各业群众达四千余人,现场观众三万余人,“爱兰州”移动客户端现场图文直播浏览量超过二十万人次。

  各县区专场文艺演出实况录像已于9月初开始在兰州综艺体育频道每周末黄金时间进行展播。本次活动第二阶段工作将于9月下旬开始。(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