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兰州高新区组织三级干部赴榆中县参观学习

发表时间:2018-09-13 来源:兰州文明网

  9月11日,兰州高新区组织区、镇、村三级干部赴榆中县参观学习“一户一策”、村容村貌整治及扶贫开发项目建设。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学习了甘草店镇咸水岔村、甘草店镇蔡家沟村、小康营乡浪街村、马坡乡张家寺村产业扶贫和农村“三变”改革试点工作开展情况,通过交谈询问、听取乡镇和企业负责人介绍、现场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农民专业合作社和龙头企业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带动脱贫机制及带动贫困户产业发展等情况。

  在甘草店镇咸水岔村,考察团一行深入芳美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走进饲养圈舍,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甘草店镇咸水岔村“三变”改革相关情况。据了解,“三变”改革启动实施以来,该村聚焦“牛”产业,积极探索“三变+特色养殖”改革模式,探索出了5个带动农民增收方式、3个变革方向、1个风险防控安全阀“5+3+1”的芳美经验,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

  在甘草店镇蔡家沟村,考察团一行走进村级办公场所,参观学习了村级党组织抓党建有关情况。在榆中万达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考察团一行走进蔬菜大棚,实地查看了蔬菜长势,详细了解了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发展蔬菜大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模式。据了解,近年来,该村按照“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党小组建在致富项目上、党员示范在创业上、农户参与到增收门路上”的思路,坚持“六个引领”,着力实施“产业凝聚”和“领头雁培育”工程,实现了基层党建和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党建支撑脱贫攻坚的良好发展态势。

  当天下午,考察团一行来到马坡乡张家寺村,实地感受了该村发展乡村旅游带来的巨大变化。为发展当地经济,该村成立了榆中南山文化旅游产业投资公司及榆中幸福农家旅游公司,重点发展乡村旅游,经营农家饭庄、自助烧烤农家小院、托老养老、康复中心、爱心养老院、居住人群销售田园农耕生活等,拓宽了当地群众就地就业致富的门路,给当地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