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兰州市安宁区西路街道开展“感念师恩、弘扬扎染”艺术活动

发表时间:2018-09-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九月芳菲,恩师难忘。9月7日,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兰州市安宁区西路街道阳光社区举办了“晨曦细雨育桃李·金秋硕果慰园丁”感念师恩、弘扬扎染艺术活动。邀请了辖区的退休老教师,与他们共庆教师节,并为他们献上精美的礼品及衷心的祝福。

  活动中,扎染老师向老教师和居民做了详细的讲解,从扎法到染法,都讲述得有序而生动。居民们制作热情不断高涨,对围巾进行扎、夹、捆等多种形式扎结。绑扎完后,有的形成了蛇形状、有的形成了木偶形状,一个个形态各异的扎结造型,引来了一阵阵欢声笑语。扎结后开始染色,一条条扎染好的围巾被大家迫不及待地打开,当看到围巾上的花纹和色彩时,大家更是欣喜不已,想必这就是扎染艺术的魅力,色彩缤纷,独一无二。

  此次活动,使退休老教师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温暖;同时,使居民对扎染的文化特色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感受到民间扎染制作的独特魅力,体验了图案千变万化的美感,激发热爱民间艺术的热情。(兰州安宁)

责任编辑:徐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