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兰州市榆中县表彰全县优秀教育工作者

发表时间:2018-09-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9月10日,榆中县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总结全县教育事业发展情况,表彰奖励在教育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共同祝福全体教师节日快乐。

  县委书记王晓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林主持会议。席应奇、李晶、刘生保、刘燕霞、颜芳等县上领导,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县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各学区、县属中小学校长,受表彰的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师德标兵、先进集体近300人参加会议。

  上午九点,会议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一悟小学2名学生为全县教师节日献词;参会的全体教师进行了宣誓;县教育局负责人代表县教育局接受甘肃裕兴建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捐赠,并为甘肃裕兴建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授荣誉牌。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教育系统先进集体、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及师德标兵的决定》,参会领导为先进集体、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及师德标兵颁发了奖牌或荣誉证书;优秀教育工作者和优秀教师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岳小芳表示,教育人的“初心”不仅仅是党旗下的铮铮誓言,更是融入血脉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宗旨;亦是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与奉献,是践行“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教育本色。同时她倡议全县的教育工作者“先匠气十足,再神气十足;先低头奋进,再抬头看天”,争做“四有”好老师!

  县委书记王晓宁代表县四大家祝福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节日快乐,祝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感谢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榆中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同时,王晓宁简要回顾了近两年来榆中教育事业发展概况和取得的成果,并通过讲述自己老师、身边教师和先进感人的教育故事,激励全县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新时代做好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办好教育在强县富民战略中的凸显地位,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观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教育事业均衡优质发展的迫切需要。

  王晓宁强调,要常怀满腔热情,永葆仁爱之心,以昂扬的姿态争做新时代榆中师德标兵。他说:“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民族振兴的希望在教育,教育振兴的希望在教师。”全县教师要用甘于奉献秉承师道,要用高尚情操涵养师德,要用勤于学习锤炼师艺,要用发扬师爱铸就师魂。要凝聚全县合力,营造重教氛围,全力保障新时代榆中教育再上新台阶。要加强统筹推进、加强队伍建设、加强支持保障,热诚关心教师生活,改善教师待遇,维护教师权益,使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的职业。共同高扬最美好的教育理想风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爱心开启新征程,以匠心谱写新篇章,奋力开创榆中教育光辉而灿烂的明天。(榆中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