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兰州市城关区首个商标质押贷款成功发放

发表时间:2018-09-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记者9月11日从兰州市城关区工商局获悉,兰州舌尖尖餐饮服务管理有限公司成功运用其商标,于日前成为兰州市城关区第一个商标质押贷款项目,获得兰州银行新区分行授信1000万元,标志着该区商标质押贷款实现零突破。

  据介绍,商标品牌的总体发展水平,是一个地区经济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具体体现。近年来,城关区工商局不断加快和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商标品牌战略,截至2018年上半年,全区注册商标已达到15168件,占全省注册商标总数的24.4%。然而从实际中可以看到,部分企业发展过程中,在遇到或面临融资难和融资贵等问题的同时,却未能将作为无形资产的商标作用利用起来。

  为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更好地服务城关经济发展,该局高度重视商标发展,始终坚持服务窗口前移,结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和专项行动,协调银行与具有品牌影响力和信誉度的企业合作,实现商标无形资产的资本化运作,扶持企业走出困境。“舌尖尖牛肉面”商标质押成功获贷1000万元,不仅充分发挥商标这一无形资产的价值和作用,更为该区商标质押贷款实现零突破开了个好头。(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