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兰州市十里店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活动

发表时间:2018-08-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农历七月初七,是传统的“七夕节”,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辖区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家庭观,8月16日,兰州市十里店街道园艺社区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生动讲述了“七夕节”的渊源、传说,节日习俗以及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随后,由辖区小学生为大家进行了有关“七夕节”的中华经典诗词诵读,小学生抑扬顿挫的精彩诵读赢得了阵阵掌声。

  通过开展以“我们的节日.七夕”中华经典诵读为主题的活动,为辖区居民群众和未成年人普及了民俗文化,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传统节日和传统文化的理解认知,深切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安宁发布)


责任编辑:徐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