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兰州市刘家堡街道开展“七夕有爱 你我相伴”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8-08-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七夕”来临之际,为弘扬我国传统文化,充分发掘“七夕节”的深厚文化内涵,结合孝亲敬老、弘扬家风、家训教育,凸显七夕节爱情、家庭文化内涵,拉近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刘家堡街道福兴路社区开展了“七夕有爱 你我相伴”系列活动。

  8月15日上午,福兴路社区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对辖区内的两对“钻石婚”(婚龄60年)夫妻进行了慰问,为他们送去了寓意幸福美满的鲜花和节日的祝福,并请他们为志愿者们讲述自己的“爱情故事”、“家庭幸福趣事”,传承良好家风。聊天时朱祖祥夫妇说:“培养为社会做贡献的年轻人是我们的责任,年轻人为社会做贡献是他们的责任”。老人对爱、对家庭的态度,为我们树立了良好榜样。

  在下午组织的以“爱”为主题的绘画课堂上,老师讲述了“七夕”的美丽传说和由来,鼓励孩子们讲述自己心里的“爱”是什么,引导他们画出自己眼中的“爱”,以及自己所理解的幸福的含义,使他们懂得关爱他人、奉献他人,传递“爱”的能量。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大家了解七夕文化所蕴含的崇尚忠贞爱情与向往幸福美好生活的情怀,激发了大家对真情的追求,对共建美好家园、共享美好生活的热爱之情,在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之时,培养年轻一代爱亲、爱家、爱国的良好品质。(安宁发布)


责任编辑:徐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