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兰州市城关区食药局积极推进居民家庭弃药品回收工作

发表时间:2018-07-20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保障公众用药安全,防止家庭废弃药品重新流入非法渠道和随生活垃圾随意丢弃造成环境污染。近日,按照《兰州市居民家庭弃药品回收工作实施方案》的安排,城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兰州市居民家庭废弃药品定点回收单位进行了兰州市废旧药品回收箱及牌匾的发放工作。

  发放工作由区食药监局药品流通科组织负责,通过前期对废弃药品定点回收单位的认定和遴选,最终确定了6家药品零售企业(共36家门店),分别是甘肃德生堂医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11家门店)、兰州惠仁堂药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11家门店)、甘肃至仁同济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5家门店)、甘肃众友健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6家门店)、甘肃亚欣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2家门店)、甘肃万民药业连锁有限公司(1家门店),上述药品零售企业负责人均领取了废旧药品回收箱及牌匾。并要求定点企业负责人负责废弃药品的回收、登记与保管。(兰州市城关区食药监局)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