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摆正角色促服务革新服务抓落实 兰州市城关区渣管所多举措转作风

发表时间:2018-07-20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近日,记者从兰州市城关区环卫局渣管所获悉,为深入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该所从摆正角色和革新服务入手,通过在区政务大厅开设服务窗口、向广大市民群众提供“微方便”、倡议服务各方建管共同生态等措施,力争当好城市建设的服务先锋,并做好城市建设者的帮手助手。

  据介绍,结合2018年以来在渣土排放和运输检查中,部分企业或群众反映的办证不方便问题,该所在区政务大厅开设一站式服务窗口,派专人为相关企业办理建筑垃圾排放证,坚决落实“四办四清单”服务承诺制度,有效缩短企业或群众办证时间,实现群众、企业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目标,受到企业群众好评。

  与此同时,该所在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中,提出所领导要带头进辖区企业,工作人员到开挖现场查看困难、到拆除现场实地了解有关情况,做“零距离”服务和“知心人”管理,并将服务举措前置,“有多少、拉多少、剩多少”,“小日大周”跟进工程建筑垃圾量,为城市建设当好服务先锋,为城市建设者做好帮手。

  该所在工作中站在市民角度,思考生产生活中产生的装修、土方和拆除等垃圾如何处置,编制发放了《城关区渣土排放管理所建筑垃圾管理服务指南》,通过分门别类和简明扼要的介绍、梳理建筑垃圾排放证的办理程序、手续撮要和相关规定依据,怎么办和要什么一目了然,解答了市民在生产生活中处理建筑垃圾的疑惑。该所通过向服务各方发放倡议书,倡议共同生态理念、提升主人翁意识、践行共同体担当,让各方参与共同生态建管,让问题第一时间解决,让市容第一时间提升,让大气第一时间保护,让文明第一时间绽放。

  2018年以来,该所共为企业群众办证489个,向社会发放宣传材料近800份,检查服务工程类运输车45732辆。在落实作风环境建设中摆正角色,在工作中革新服务创新管理机制,携手社会各方,共同打造靓丽文明、和谐幸福的大美金城。(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