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兰州市西固区实施“1518”工程提升医疗服务质量 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健康服务

发表时间:2018-07-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近日,兰州市软组织疼痛精准诊疗高峰论坛暨疼痛专科对口扶持适宜技术公益培训班在西固区举办,邀请国内知名专家,用5天时间对基层医疗机构的150名医护人员进行授课指导,为全区各医疗机构使用多种中医适宜技术诊治慢性疼痛疾病开辟了路径。

  2018年,西固区围绕“健康西固”建设这一目标,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精细化管理为核心,启动实施了“1518”医疗机构医疗质量服务能力提升工程。“1518”模式就是围绕“1个目标”,即以改善区域医疗不平衡不充分发展,提高医疗机构诊疗服务能力水平,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不断满足群众多样化、差异化、个性化健康需求,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目标。做到“5个提升”,即实行基层医疗机构医疗精细化管理,

  提升基层诊疗服务水平和规范管理能力;开展医疗质量服务水平提升系列培训活动,搭建提升医疗服务能力的交流平台;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提升医院质量控制和安全管理水平,消除安全隐患;开展“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2018—2020年)”,将其固化为医院工作制度,提升长效管理效果;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建立提升和谐医患关系。

  西固区实施的“1518”工程的核心是落实“18项具体措施”,即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规范管理水平;提升基层门诊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基层住院诊疗服务能力建设;强化“三基”培训;强化急诊急救能力培训;强化中医药服务能力培训;强化医养结合人才培训;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开展临床路径管理和区级以上医院综合考评千分制考核;加强重点学科和薄弱学科建设;依托医联体建设,提高检验检查和药品服务能力;强化依法执业,保障医疗质量安全;落实双向转诊制度;提高公共卫生服务成效;改善服务环境和居民体验;提升信息化水平;开展满意度评比;建立医务人员荣誉制度。(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