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兰州市安宁区创新形式对八个街道进行半年工作考核

发表时间:2018-07-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日前,兰州市安宁区采取现场观摩、理论测试、群众测评、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八个街道半年工作进行考核。聚焦为什么要创新模式开展半年考核、上半年街道工作开展的怎么样、下半年工作怎么干、如何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四个问题,打破以往听汇报、看资料的考核模式,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和“风向标”的作用。

  据了解,从现场观摩的情况看,结合平时掌握的情况,各街道工作总体呈现出项目推进不断加快、民生服务更加有力、党建工作亮点纷呈、干部作风明显转变四个特点。

  在项目建设方面,安宁区紧紧抓住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关键环节、关键问题,主动对接,积极协调,深入项目一线、深入问题,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特别是十里店街道污水处理厂项目拆迁和银滩路街道桃海市场、中央商务区拆迁工作中,组织领导到位,人员配备到位,工作措施得力,强力推进征拆工作取得成效,为重点项目落地建设奠定了基础。在民生服务方面,安宁区各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回应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养老等热点难点问题,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北京八中兰州分校项目正在进行初步设计方案,兰州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第一分校揭牌。培黎街道和孔家崖街道联合专业养老机构,利用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医疗、护理、文娱、家政等服务,开创了“医养结合”养老新模式。黄河家园社区率先组织人员考取社工师,为更加科学地开展居民服务打下基础。在党建工作方面,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形成区委“一线指挥”重引领、街道党工委“龙头带动”激活力和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抓服务的“三级联动”区域化整体发展模式。在干部作风转变方面,安宁区通过实施“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强力整改了一些作风顽疾,干部作风明显转变,行政效能显著提升。

  针对下半年工作怎么干的问题,安宁区在考核工作中要求各街道以凝心聚力加快项目建设、坚持不懈提升城市品质、倾心尽力狠抓民生改善、驰而不息加强党的建设为主要内容,一心一意谋发展,紧紧围绕“一心四区”发展思路,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考核的目的是为了推进工作。我们要认真总结这次考核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改进不足,逐步建立科学规范的考核评价机制。”安宁区主要负责同志介绍。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安宁区将切实发挥目标考核的“助推器”、“指南针”、“公平秤”作用,通过严格考核、结果运用,真正做到组织考察有依据,干部努力有方向,群众监督有标准,努力形成街道之间、部门之间、干部之间比学赶超、力争上游的浓厚氛围。(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