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兰州市七里河区“千名干部下乡大帮扶”扎实有效推进

发表时间:2018-07-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截至7月15日,已入户数15119户,占总户数的73%……自7月8日全区“千名干部下乡大帮扶”活动动员大会后,兰州市七里河区各单位第一时间动员、部署、培训,迅速有序推进“千名干部下乡大帮扶”活动,全力冲刺脱贫摘帽决胜战。

  7月8日,七里河区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县级领导包抓乡镇和重点村,部门包村,干部包户”千名干部下乡大帮扶活动,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此后,四大班子全体负责人率先垂范,全区干部第一时间奔赴乡镇,进村入户。一周多来,千名干部开始地毯式走访全区所有行政村和农户。他们带着“广泛宣传政策、全面反映民意、耐心疏导情绪、主动帮助生产、全力扶贫济困、持续固本强基”六大任务,把开展“千名干部下乡大帮扶”活动作为“释民惑”、“访民情”、“惠民生”、“解民怨”、“帮民富”、“聚民心”的过程。

  走访中,七里河区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组织下乡干部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有序有效推进重点任务。敦煌路街道发挥领导班子集体优势、发挥帮扶干部专业优势、发挥联系广泛资源优势,“三个发挥”走出“乡街”结对帮扶新路径。目前,已协调相关部门对王家庄村部分损毁路灯进行修缮,并协助3名残疾农户办理残疾证手续。魏岭乡“五步”工作法明确入户帮扶工作流程。一是仔细看。重点查看农户家中基础设施、用电、道路、网络、住房等情况。二是交心谈。带着感情、带着真情与农户面对面询问就业、就医、政策知晓情况等内容。三是认真核。认真核对核实各项惠民政策在农户家中的具体落实情况。四是主动讲。主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区、镇、村三级在农村实施的项目说明白。五是详细问。仔细询问农户家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对政府工作的意见或建议,并集中进行研判,明确帮扶措施,分类加以解决。

  据了解,截至7月15日,七里河区“千名干部下乡大帮扶”活动已入户数15119户,占总户数的73%,其中建档立卡户1108户,占建档立卡总户数的54.2%;共收集意见建议数42条。(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