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兰州市永登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揭牌启动

发表时间:2018-07-13 来源:兰州文明网

  7月9日上午,兰州市永登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以下简称“永登农交中心”)揭牌启动。永登农交中心是经永登县人民政府批准,由永登县政府与兰州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共同出资成立的农村产权综合性服务机构,是县区级农村产权交易平台。

  永登农交中心将在全县范围内建立交易服务平台及乡镇服务窗口,提供集产权交易、信息发布、法律咨询、资产评估、抵押融资、担保服务等为一体的综合型服务。业务范围包括农户承包土地经营权、“四荒”(农村集体所有的荒山、荒沟、荒丘、荒滩)使用权、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农业生产设施设备、农业水权和农村小型水利设施使用权、农业类知识产权流转交易,农村建设项目招标、产业项目招商和转让,借助本交易平台以电子商务模式开展特色农副产品的推广和销售。

  据悉,永登农交中心为永登县农村产权资源要素的合理、高效、顺畅流转提供专业化服务,为农村各类产权流转交易提供场所、发布信息、组织交易等。同时还开展交易策划、产权经纪、培训辅导委托管理等相关配套业务。作为县级农村产权交易平台,永登农交中心负责收集和汇总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提供农村产权交易政策相关咨询、服务工作,组织农村产权现场或网络竞价交易,并上报市级农交中心进行交易鉴证。(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