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兰州市安宁西路街道:健康扶贫政策好 宣传走访暖民心

发表时间:2018-07-13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近日,为了使群众更好地了解基本医疗和大病保险相关政策,兰州市安宁区西路街道计生办组织八社区,联合西路街道第一、第二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健康扶贫政策“进社区、进家庭”活动。

  西路街道为辖区八社区统一制作了“健康扶贫政策内容宣传”展板,社区政务大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健康扶贫政策内容”,各社区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及集中宣传发放宣传单,将《健康扶贫政策内容》、《健康扶贫政策群众看病“七知晓”》、《甘肃健康扶贫顺口溜》宣传到千家万户。街道、社区和第一、第二卫生服务中心的包社区医生,通过走访慰问为贫困人口“建档立卡”,通过面对面的讲解,确保群众能够听明白,说得上健康扶贫政策的核心内容,知道如果看病该如何正确选择就医途径。同时,西路街道卫计办组织八社区联合西路街道第一卫生服务中心在费家营开展了集中宣传义诊活动,通过悬挂标语,发放宣传彩页,面对面的咨询讲解,现场测血糖,测血压,进一步扩大了健康扶贫政策的宣传面。

  这次活动发放宣传彩页3000份,现场义诊120多人,深受群众的好评,为健康扶贫政策的落实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