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兰州靖远路街道六旬网格员为居民冷暖勤奔忙

发表时间:2018-07-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范学智排积水。 图片来源:兰州晨报

  “范师傅,我们院里积水很深,人都没法走了,你们快来看看吧!”7月8日晚,刚准备下班的兰州市靖远路街道靖远路社区网格员范学智接到居民的求助电话,他丝毫没有迟疑,立即赶到事发地点,连夜帮居民们解决了问题。近期以来,兰州频繁降雨,只要是靖远路社区管辖范围内区域,无论是小巷还是居民院落出现积水难行情形,年近六旬的范学智都冲在最前面,及时为居民们排忧解难。

  7月11日早上,在九州大道记者见到了正在清扫淤泥的范学智,他的装备很齐全,一辆木制小推车、一把铁锨、一把扫帚,小推车上已经装了不少清理出的淤泥和生活垃圾。范学智说,这几天除了日常巡查以外,因下雨比较频繁,还得提防着检查哪里有滑坡或泥石流隐患,同时需对出现积水、淤泥的地方及时处理,避免影响居民通行。

  7月8日,九州大道有居民反映,因为个别住户将装修垃圾堆在院内,当天雨比较大,排水不畅,造成院内地面晚间严重积水。范学智和另外两位同事接到居民反映后,立即赶到现场,冒着雨从晚上七点多一直忙到十一点,院内积水终于顺畅排出。次日正巧是周一,赶着上班的居民望着院内干爽的路面,无不对范师傅雷厉风行、一心为民的作风拍手称赞。

  下水道不通、房屋漏水、垃圾死角、提醒劝阻……无论是脏活累活还是容易得罪人的事,在靖远路社区工作的八年里,范学智都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总是不厌其烦地处理好关乎居民的大事小情。“一个人,一方格,一双腿,穿梭在楼栋之中,为居民提供贴心服务”,这就是范学智作为一名普通网格员的工作宗旨。

  对话范学智

  记者:您所负责片区有多大,每天都要巡查一遍吗?

  范学智:从市二院到庙滩子,再到九州大道,走一圈大概四十分钟,每天巡查不止一遍。

  记者:如此忙碌的工作,有时还会有一定危险,您是如何坚持下去的呢?

  范学智:起初就觉得网格员是一份自己可以胜任的职业,但干得时间越长对这份工作越有感情。服务他人,让别人满意,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