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兰州市安宁区执法局狠抓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 不间断巡查实现常态化管理

发表时间:2018-07-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日前,针对全区创建工作推进会通报中指出“门前三包”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安宁区执法局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将督导单位和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多措并举,不断提高“门前三包”知晓率和落实率。

  要求执法队员将《兰州市市容环境卫生“门前三包”责任制管理办法》熟知于胸,利用宣传单、致广大商户的一封信等形式挨家挨户宣传《管理办法》的内容,让商户对承担的责任更加明确。

  安宁区执法局成立联合督查组,分三个时段对全区范围内的单位和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情况进行督查,对落实“门前三包”不力的单位和商户进行现场督办,督促其及时整改。同时,各执法中队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工作小组,深入全区各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主动出击,对单位和商铺落实门前三包责任情况进行不间断巡查督办,实现常态化管理。

  同时对多次规劝无效、拒不履行门前三包责任的单位和商户,采取“一罚二曝光”措施。处罚是要让其增强守法意识,曝光是要让其自觉维护秩序。近期以来,共发放《致广大商户的一封信》500多份,督促单位和商户主动履行门前三包责任198处。坚持“高频次、高密度、高强度”查处力度,推动“门前三包”责任落实,有力维护秩序井然的市容环境。

  【又讯】户外广告设施是街道视觉形象的一个重要构成部分,不仅是商户招揽顾客的一种手段,也是街道整体形象的直观体现。但有些商家为吸引客源,擅自违规摆放户外广告牌,不仅影响了道路整体的环境,还带来了不少安全隐患。日前,安宁区执法局各中队迅速组织人员对所属辖区有碍观瞻的私设落地广告进行集中整治,共清理违规广告牌108个,规范商户388家,视觉污染整治行动初见成效。(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