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兰州市西固区开展家风家训系列活动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发表时间:2018-07-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近日,兰州市西固区街道中路南社区活动室内,孩子们围绕孝、诚、勤、俭、礼、善、和等主题,发挥想象,各展所长,用优美的线条、丰富的色彩在画纸上描绘出尊老敬老、文明礼让、勤劳俭朴等内容,也描绘出自己对家风家训的认识,诠释美好家风的深刻内涵。

  在新一轮创建文明城市的征程上,西固区重视家庭建设,围绕“传承好家风、幸福一座城”这一主题,由西固区妇联母亲教育中心组织专家、教授和专业老师走进企业、机关和村(社区),在全区开展了系列家风家训活动,提升市民素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西固区卫计系统和兰州石化公司质检部的活动中,邀请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家庭教育研究院副秘书长张文觉教授,为女干部职工开展了以“家风家教与女性幸福”为主题的专题辅导讲座。张文觉针对当前家庭教育中的种种问题,用鲜活的案例,从沟通技巧、家庭教育、家风建设等方面进行指导,鼓励大家在家庭中“从礼仪文化做起”,积极转变观念,正确处理好与爱人、孩子、公婆之间的关系,树立和传承优秀的家风家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