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西固区举办“全国助残日”系列救助活动暨文艺汇演

发表时间:2018-05-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在第28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5月17日下午,西固区残联举办了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为主题的“全国助残日”救助活动暨文艺汇演。现场向14名特困残疾人发放28000元救助慰问金,为53名特教班孩子发放了爱心礼包。

  演出在西固区残疾人艺术团表演的轮椅舞《让我们荡起双桨》中拉开帷幕,舞蹈、诗朗诵、相声、小品、合唱、手语表演唱等13个节目精彩上演。其中,西固区特教班和慧灵智障人士服务中心的孩子们为大家表演了歌舞《感恩的心》、《歌声与微笑》、《和妈妈在一起和祖国在一起》,这3个节目是孩子们在家长和康复老师的帮助下精心准备的,对于他们来说,一个很简单的动作,在台下也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他们在舞台上表演的认真劲儿,深深地感动了全场观众。演出历时2个小时,在西固区残疾人艺术团全体演职人员联唱《中国》的嘹亮歌声中圆满结束。整台节目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多元,残疾人自强乐观的精神风貌贯穿全场,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西固区残疾人朋友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