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西固区打响“百日会战”一天拘留三名“老赖”

发表时间:2018-04-24 来源:兰州文明网

  4月19日凌晨,奔波了整整24小时的西固法院执行局干警终于结束了一天的工作。虽然干警们都已经饥肠辘辘、疲惫不堪,但在大家的努力奋战下,一天内成功拘留了三名“老赖”,极大地打击了“老赖”们的嚣张气焰,彰显了法院执行工作的强制力和威慑力。

  当天拘留的孙某、成某、刘某三人,此前均因与他人的经济纠纷被诉至法院。西固法院分别作出判决或调解,确定了三人的给付义务,其中孙某应向原告孙某某支付借款本金、利息、保全费及案件受理费共计456795元;成某应向原告毕某支付借款本金及利息共计75572元;刘某应向原告韩某支付借款本金及利息共计170000元。但三人均迟迟未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孙某某、毕某与韩某分别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西固法院执行人员多次敦促孙某、成某、刘某尽快履行法律义务,但三人依然不予理睬、我行我素,不愿履行义务。三名“老赖”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法律义务,其行为严重侵害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西固法院决定对他们采取拘留的强制措施,以高压态势迫使其履行法律义务。

  据悉,4月18日一大早,西固法院执行干警及数名法警就分头行动,对孙某、成某、刘某进行拘捕。经过整整一天马不停蹄的奔波,终于在当晚十一点多将三名“老赖”全部送至西固区拘留所。“百日会战”的打响,对“老赖”们不啻为一记重拳。(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