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安宁区推进兰天公寓常态化动态化综合治理

发表时间:2018-04-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安全无小事,细节定成败。兰天公寓隐患排查及综合治理不是一蹴而就、一劳永逸的,而是一项常态化、动态化的工作。”4月17日,安宁区在兰天公寓召开现场会议,总结成果、梳理问题、明确责任、督促整改,不断深化环境育人功能,让公寓生活留给学生美好回忆。

  据了解,兰天公寓综合整治各项工作自2016年启动以来,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举措极大地美化了公寓,净化了校园及周边环境。今年3月,安宁区又召开兰天公寓隐患排查及综合整治专题会议,印发整治任务清单,进一步推进兰天公寓动态化、常态化治理各项工作。

  在本次整治工作中,安宁区按照“地校协同、各负其责、内外同步、合力整治”的原则,扎实开展公寓内部安全隐患、环境卫生、出租商铺等整治任务,并对公寓周边开展安全检查、违法建设、环境卫生、经营场所监管、交通秩序、市政设施维修改造等工作,做到了各负其责、同步行动,强力推进。同时,以兰天公寓综合整治为探索,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向辖区高校学生公寓管理推广。

  针对下一步的工作,安宁区要求全区相关部门及兰天公寓管理部门务必做到六个突出:即突出服务理念、突出安全底线、突出整治效果、突出应急演练、突出长效机制、突出组织保障。

  在突出服务理念方面,以一切为了学生为原则,坚持学生自我管理和学校管理相结合,让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扎根在学生心中。在突出安全底线方面,列出责任清单和完成时限,挂图作战倒排工期,让安全责任、底线思维成为管理部门的工作自觉。在突出整治效果方面,加强美化与靓化效果同步,营造良好的住宿环境与育人环境,让公寓成为学生学习与生活的美好家园。在突出应急演练方面,制定详细的应急预案,确保做到多部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调动学生积极参与,做到有章可循、遇事不乱。在突出长效机制方面,做好打持久仗的准备,摒弃消极应付的心态,做到校地联动、上下合力,持之以恒。在突出组织保障方面,加强人力物力财力调配,把兰天公寓综合整治作为一项常抓不懈的重点工作,做到有力度、有保障、有效果。(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