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西固区打好三场攻坚战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发表时间:2018-04-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4月19日,走进西固区兰西铁苑棚户区改造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程主体已经封顶,工人们正在进行内部的建设和装修,场面忙碌而有序。这个总投资18.78亿元的市列重大项目,目前已经复工建设。

  兰西铁苑棚户区改造项目位于西固区合水北路,属于国家开发银行融资和政府专项投资的棚户区改造项目,总建筑面积43.7万平方米,计划今年年底全部竣工交付使用。为了保证工程顺利实施,尽早圆了3000多户居民的住房梦,西固区政府在项目建设的各个环节上主动衔接、积极协调,进一步加快了项目的推进速度。

  兰西铁苑棚户区改造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项目建设方,能够切身体会到政府部门在转变政府作风、服务项目建设方面,能够主动和项目对接,服务于项目建设,解决协调项目建设进度方面存在的问题,使项目建设加快了不少进度,提高了效率。目前,兰西铁苑项目各项建设手续齐全,项目建设正在按照原计划推进。”

  据了解,西固区今年按照“大抓项目强发展、大抓改革强活力、大抓党建强保障”的总要求和“担当作为年”行动总部署,对全区项目工作的重点任务及时梳理,狠抓项目前期攻坚,进一步简化项目审批环节,优化项目审批程序,压缩项目审批时限,确保项目建设保质保量顺利推进。今年全区共凝炼储备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90个,总投资约719亿元,当年计划投资约147亿元。

  为确保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落地建设、形成有效投资,全区重点打好三场攻坚战,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即狠抓项目手续攻坚。围绕优化审批流程、简化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加快项目审批进程,将投资项目涉及的审批、环评、用地预审、节能审查等事项全部纳入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实现一窗受理,按期办结,提高了审批效率。同时,建立项目前期攻坚清单,将前期手续办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集中攻坚,打通障碍,着力解决项目手续办理中的突出问题。狠抓项目谋划攻坚。重点从陆港经济、基础设施、保障性住房、文化旅游、生态环保等方面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并加强土地规划和城市规划的相互衔接,不断提高项目谋划的质量,进一步夯实谋划项目落地的基础条件。狠抓项目筹资攻坚。一方面聚焦中央预算内资金、省市专项资金,加大项目包装力度,竭力向上争取。另一方面将政府投资项目建设资金分年度纳入区级财政预算,做好项目实施阶段的资金调度,整合各级各类建设资金,严格按建设进度及时拨付,确保项目如期开工建设。

  截至目前,全区续建项目已复工41个、复工率87%;新建项目已开工10个、开工率15%;年内开工率力争达到90%以上。(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