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兰州新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省“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会议精神

发表时间:2018-04-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连日来,兰州新区各园区、各部门、各单位、各集团企业深入学习贯彻全省“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结合新区发展、围绕中心工作及实际问题,举一反三、认真查摆,坚决彻底整治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新区的政治生态、经济秩序、营商环境、社会稳定营造良好的环境,以作风大转变推动营商环境大改善。

  在为期一年的作风建设年活动中,新区将重点聚焦解决以下问题:政治上不过硬、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压力传导层层递减的问题;能力不足、视野不宽、办法不多的问题;履职担当不够、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官僚主义、衙门作风等问题;热衷于搞形式、走过场、不求实效等问题;行政效能低下、营商环境不优等问题;阳奉阴违、欺上瞒下、弄虚作假、慵懒散漫、落实不力等问题。

  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新区各部门各单位将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等多种方式全面扎实开展转变工作作风活动,调正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校准思想之标、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

  真抓实干转作风

  4月8日,兰州新区卫计和食品药品监督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年”活动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同时结合新区卫计食药系统“作风建设年、效能提升年、十九大精神学习年”活动,制定新区卫计食药系统的实施方案。该局将此次活动作为整治顽疾作风的突破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全系统内形成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推动新区卫计食药工作迈上新台阶。

  新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通过建设年活动全面改进作风,在全省上下形成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新区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努力营造风清气正、争先创优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确保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

  新区城投集团4月9日晚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查摆整改政治上不过硬、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压力传导层层递减的问题。切实转变作风,打造精品工程,推动集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剥茧抽丝优环境

  4月12日,兰州新区商务和旅游局(综保区管委会)组织召开“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大会,进一步查摆和整改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作风散漫、纪律涣散等问题,严肃遏制上班期间擅离职守,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服务意识淡薄,服务态度差,漠视规章制度等现象。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发展环境。

  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研究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等具体措施,切实把“证照分离”改革、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等重要改革落实到位;各部门要加强工作创新,树立集体荣誉感,切实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廉洁自律,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营造亲商、爱商、护商、安商的良好氛围。

  深化改革促发展

  规建系统对谋划好、开展好“转变工作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并就如何抓实“承诺制”改革工作,推进项目落地生根,做出进一步安排。新区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局全面推动承诺制改革落实到位,切实简化审批流程,率先破冰,剥茧抽丝,为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营造良好的政务和营商环境。

  省交易局兰州新区分局以此次活动为抓手,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提高工作效能,通过“五抓”活动,切实推动兰州新区分局“窗口”示范作用实现新突破。进一步细化具体措施,定期督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