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城关区通报青白石受灾及处置进展情况 多数受灾群众已返家恢复生活

发表时间:2018-04-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4月20日中午,城关区委区政府向媒体通报“4·19”青白石受灾及灾情处置情况。4月19日晚6时许,兰州市突降暴雨,淹没青白石青杨公路碱水沟段,路面积水最高处达到1米左右,导致百余户300余名群众受困,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灾情发生后,市区两级立即展开应急处置工作。截至20日上午,除8名受灾严重群众暂时住安置点外,多数受灾群众已返家恢复生产生活;另经公安部门核查确认有1人死亡,民政部门和街道正在进行抚恤工作;灾后防疫和隐患排查、排水除泥正有序推进。

  据了解,灾害发生后,城关区立即启动地质灾害应急响应预案,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当即赶赴现场,组织公安、建设、农水、国土、应急、民政、消防、卫计、街道等单位成立应急处置指挥部,全面开展应急处置工作。由公安和消防部门、青白石街道及村干部组成500人救援队伍,对被困群众进行解救疏散;对道路中间泥水冲碰的10余辆轿车进行拖离,对两侧涉灾房屋进行逐一排查,避免出现遗留受困人员;将疏散群众妥善安置在街道办,提供了食物和饮用水;组织500名环卫工人会同街道工作人员,共同做好排水除泥工作。

  经全力应急处置,截至19日23时许,被困群众全部被转移,路面泥水降至20厘米,基本达到了通行条件。到20日上午12时,多数受灾群众已经返回各自家中恢复生产生活;8名受灾严重群众暂安置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经公安部门核查确认1人死亡,民政和街道正在进行抚恤工作。现已发现受损房屋和厂房170间。其他灾后处置工作正在全力推进,碱水沟洪道以东清淤已展开,洪道以西500米已完成清淤;环卫部门正在对青杨公路进行清淤,目前已清淤达2000余方土方量;交警部门清出被淹车辆18辆。该区在通报中表示,对接下来的灾后处置最新进情况,该区会在第一时间及时进行通报。(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