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城关警方救助走失群众

发表时间:2018-04-20 来源:

  “谢谢您,谢谢民警同志!谢谢!”一位六十多岁的老人眼含泪水紧紧握着城关公安分局反恐第二治安派出所民警孙义基的手不停致谢,这是4月15日下午发生在孙义基送走失女童回到家中后的感人一幕。

  4月15日下午4时许,城关公安分局反恐第二治安派出所民警孙义基带领3名辅警在兰州客运中心巡控点周边徒步巡逻时,发现一名十多岁的女童行为异常,上前询问后又发现该女童语无伦次、思维混乱。几番询问均无法得知其姓名、家庭住址、监护人等信息。孙义基变换思路,努力营造轻松气氛,给女童买了饮料,一句一句的问,一个多小时后终于让女童说出一串号码。经查证这串号码为该女童父亲的电话,在与其父亲取得联系后得知,小女孩叫刘媛媛(化名),今年12岁,家住城关区大众巷,智力残疾。当日下午1时许,刘媛媛趁爷爷奶奶不备从家中跑出。了解情况后,民警孙义基迅速向所领导汇报,并在交接好工作后驱车将女童送到家中,遂出现上述感人一幕。

  记者了解到,孙义基关注和救助群众有着发自内心的执着,在他眼里帮助有困难的群众是人民警察应尽的职责。就在半个月前的3月26日下午,孙义基与3名辅警在兰州客运中心周边巡逻时,就曾帮助一位84岁的走失老人伍某某顺利返家。84岁的伍某某是陇西县巩昌镇人,途经兰州回家,因迷失方向找不到回陇西的车站。经该所领导和民警与天水路汽车站及陇西班车协调,车站与班车司机答应免去车费,顺利将老人送回陇西。(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