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安宁区举办首期居家养老护理员培训班

发表时间:2018-04-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这是我参加过实用性最强的培训班。老师对一些专业的护理技能讲的很到位,包括针对老人特殊情况的应急处理、体温计、血压仪的正确使用方法等,对我们以后工作帮助很大”,兰州人人为老服务公司的员工姚立红说。近日,安宁区民政局在电商谷产业园内为辖区内的居家养老护理员举办了首期护理培训班,特别邀请了省肿瘤医院的多位护理专家为数十名居家养老企业负责人和一线护理员开展为期五天的技能培训。

  据了解,2016年12月,兰州市被民政部、财政部确定为中央财政支持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26个地区之一。为做好全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安宁区根据《兰州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制定了《安宁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按照该方案八大目标,安宁区采取了建设“幸福安宁·为老驿站”智慧养老信息平台和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示范项目,打造了三级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培育孵化了一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实体,建立了政府购买养老服务机制,完善了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补贴制度,目前全区已引入市场化养老服务企业4家,为辖区内千余名老人提供周到的养老服务。

  为了真正办好这一民生实事,让老人享受到高品质、专业化的居家养老服务,2018年,该区民政局把提升从业人员的专业素养当成了重中之重。此次培训不仅包含有日常生活照护以及职业礼仪、相关法规的内容,还特别加入了日常器械、常见药物的使用与存储、常见急症的应急处置等内容及实际操作方法。(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