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中科院将为兰州新区精细化工产业园区提供技术支撑

发表时间:2018-04-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邀请,4月17日,中科院院士、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李灿一行赴兰州新区就新区石化产业发展、精细化工产业园项目建设进行研讨。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副市长左龙,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爱胜、兰州兰石集团、兰州大学、中科院控股有限公司、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兰州理工大学相关负责人及新区秦川园区、新区石化产业投资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 

  李灿表示,兰州新区在改革体制机制方面进行了大胆探索,为迎接新技术做了很好的前期铺垫性工作。精细化工产业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兰州新区在精细化工产业园的建设方面具有独特优势,也符合新区整体发展规划,园区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以高新技术作为支撑,以研发集群作为核心,不断更新现有技术,利用优势资源,最终形成可持续发展。要高度重视环保问题,做好顶层设计,规划设计好园区的污染监测及处理能力,积极与兰州大学、中科院等各大科研院所和企业寻求合作。随后,李灿院士做了清洁能源制氢及二氧化碳加氢制甲醇项目的专题报告,并表示大连化物所、兰州大学和兰州新区将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把兰州新区作为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的中试和产业化基地。(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