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红古区举办《兰州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8-04-16 来源:兰州文明网

  4月15日上午的红古区海石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红古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联合举办的《兰州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宣传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现场近千名市民在印有“落实《兰州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 建设文明美丽新红古”的横幅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据红古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水平,推进文明城市建设步伐,兰州市文明办于近日出台《兰州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规范了各类文明行为,并于4月15日起正式施行。红古区文明办于活动当日,在海石湾主城区公园广场、火车站、农村集市等3个人流密集区域设置了宣传点,组织近千名志愿者和“兰州好人”,通过现场宣讲、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播放音视频等形式,对《办法》进行了宣传。

  活动现场,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办法》的贯彻落实取得实效,红古区于前期召开专题会议对集中宣传和长效宣传进行安排部署,并制定了督查机制;该区各镇街社区文化综合服务中心也于活动当日设置了6个宣传点,采取发放宣传材料、制作宣传展板等形式对《办法》进行了宣传;各窗口单位在本部门宣传橱窗集中宣传展示了《办法》;公园广场、主次干道、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利用LED屏、灯箱广告、提示牌等形式设置播放了相关内容。

  今后红古区还将通过组织开展 “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活动、“我承诺、我践行”签名活动、“小手拉大手 文明齐步走”等宣传活动,将《办法》学习宣传纳入全区中小学“国旗下讲话”必学内容,利用课外活动、乡村学校少年宫等载体,通过举办专题讲座、召开主题班会、举行演讲比赛等形式宣传好《办法》;并组织文艺工作者根据《办法》内容创作小品、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迅速掀起宣传热潮,推动红古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向纵深发展。(红古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