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七里河区举办《兰州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集中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8-04-16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文明行为的规范、引领作用,4月15日,由七里河区委区政府主办,七里河区委宣传部、七里河区文明办承办的《兰州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集中宣传活动在万辉国际广场拉开帷幕。同时在七里河区政府门口、小西湖公园、百合公园、西客站、汽车南站设立5个集中宣传点。当天参与活动的乡镇、街道、区直机关、窗口单位、文明单位及学生代表共计1000余人,七里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志学出席了活动。

  活动伊始,袁志学部长代表区委区政府作动员讲话,要求全区上下凝心聚力,把学习宣传《兰州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新时期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举措,助推文明城市创建水平的提升。区国税局、公交集团及中学生分别代表窗口单位、文明单位、青少年作了表态发言。期间,百合韵艺术团进行了以倡导文明生活为主题的文艺表演,参会单位人员和志愿者代表开展了“我承诺、我践行”签名活动。会后志愿者们在重要交通路口和主次干道、商业大街、火车站、汽车站开展文明行为劝导活动,各窗口单位开展《兰州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宣传活动及相关的政策或法律宣传咨询活动。

  通过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和常态化宣传,全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把学习践行《促进办法》作为提高干部职工、市民群众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来抓好抓常。使广大党员干部作为文明行为践行的带头人,带动身边亲人、朋友、同事共同参与,共同践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共同努力,为七里河区建成现代化中心区共同奋斗。

  同时在七里河文明办微信公众号开通文明行为随手拍和不文明行为曝光台,增强群众参与意识,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宣传、人人践行的良好氛围。(七里河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