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给作风建设通上“高压电” 七里河区动真碰硬抓执行、抓追究、抓惩处

发表时间:2018-04-16 来源:

  “中央和省市区委对作风建设的规定已经十分明确。既然设了‘高压线’,就要通上‘高压电’,动真碰硬抓执行、抓追究、抓惩处。”日前,七里河区委书记魏晋文在全区有关会议上如是说。这表明该区即日起高压整顿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省委、省政府4月8日召开了全省“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10日,七里河区委立即部署学习相关精神,并部署全区作风建设。魏晋文在会上强调,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的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持之以恒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七里河区委部署,要坚持以上率下,切实“带”出好作风。全区上下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实际行动和实在的具体效果开展好“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各级党组织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相关精神,坚决查纠公款吃喝、公车私用、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出入私人会所等“四风”问题。

  要坚持长效常态,切实“抓”出好作风。要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推进各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标准化;要不断完善作风效能考核制度,要深入实施“一线工作法”,切实提高工作效率。

  要坚持优化服务,切实“管”出好作风。要全面深化政务服务体制改革,切实提高服务效率,不断提高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以清廉的作风赢得群众好评。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深入了解民情民意,从一点一滴上维护好群众利益。高度重视舆情办理,从群众“最怨、最急、最盼”的事情抓起;从群众看得见、摸得着、享受得到的事情做起,认真整治“推诿扯皮”,严肃查处“吃拿卡要”,坚决纠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

  要坚持问责问效,切实“督”出好作风。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自觉接受群众评议和社会监督。督察工作聚焦“庸、混、懒、散、蛮、卡、虚、浮、软、滑”等作风问题,对督察发现的违反作风纪律规定、消极应付、整改缓慢、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实行“零容忍”,依照专项行动《责任追究方案》有关规定进行严肃问责,以铁的纪律保证各项作风规定落到实处。

  要坚持求真务实,切实“干”出好作风。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把崇尚实干做为干事创业的座右铭。一方面,要认真对照各项目标任务,把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化、条目化,逐一明确责任分工,形成明晰的工作推进链条,在全区上下形成人人肯实干、事事讲落实、层层抓推进的良好风气。另一方面,要提高实干的本领,重点针对当前项目招引落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城市建设管理、生态建设等领域出实招、出新招。(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