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西固区全国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进入决战状态

发表时间:2018-03-21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近日,西固区召开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明确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工作标准,全力推动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确保顺利通过国家验收评审,标志着西固区全国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进入了“决战状态”。

  西固区被确定为全国第三批健康促进县(区)项目试点地区以来,坚持以生态为基、健康为本、发展为要的战略,深入推进健康促进工作,通过一年多创建工作的开展,在组织、制度、阵地、服务能力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群众健康素养水平明显提升,健康服务能力显著增强,去年年底全区居民健康素养监测结果显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已达15.9%,高于甘肃省平均水平,区域内“大健康”格局已基本形成。记者从推进会上了解到,西固区在下一个阶段的创建工作中将继续实施以“健康传播、健康生活、健康管理、健康发展”为主要内容的全民健康促进行动,以全国健康促进区试点评估方案为依据,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加强部门之间的协作,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通过建立“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工作机制,建立公共政策健康审查制度,开展跨部门健康行动,推进健康促进场所和公共环境建设以及开展督导、效果评估,及时反馈工作情况,通报行动迟缓、工作不力的部门和单位等措施,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圆满完成创建任务,着力打造健康环境,努力营造健康氛围,全面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