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城关区加大资金扶持助推众创孵化平台发展

发表时间:2018-03-16 来源:兰州文明网

  记者3月15日从城关区双创办获悉,为大力扶持和助推众创孵化平台发展,加快建设国家区域双创示范基地步伐,城关区政府于近日拨付财政资金1358.6万元,对思路品味等13家众创空间(孵化器)房租、宽带网络、公共软件、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等运营费用给予资金补贴。补贴金的发放不仅可激发辖区创新创业活力,同时可提升创新创业服务能力增强双创实效。

  众创空间是顺应网络时代创新创业特点,通过市场化机制和专业化服务、资本化途径构建的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新型创业服务平台的统称。这类平台可为创业者提供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平台通过沙龙、训练营和大赛等,促进创业者间交流,达到协同进步目的,通过“聚合”产生“聚变”效应;团队与人才结合,创新与创业结合,线上与线下结合,孵化与投资结合;通过提供场地和举办活动,方便创业者进行产品展示、观点分享和项目路演。同时为初创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工商注册、法律服务等,帮助其健康而快速地成长。

  推动众创空间(孵化器)发展,对于政府既是管理思维的创新和服务理念的转变,也是新常态下持续加快经济发展的新思路新做法。据城关区双创办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区认真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创新创业作为推进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抓手,引导各类众创空间根据产业特点和自身优势,通过应用“共享”、“众包”、“众筹”等新理念,提供专业化和差异化、多元化大众创新创业服务,不断在政策扶持和平台搭建、创客培育、环境优化等多方面持续用力,促进双创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在2017年6月,城关区被国务院确定为第二批国家级区域双创示范基地。

  截至目前,城关区已先后涌现出涵盖电子商务和生物医药、智慧养老、软件开发、食品加工等诸多领域众创项目孵化平台50余家,其中国家级科技孵化器1家,国家级众创空间8家,入孵企业3000余家,带动就业2.5万人以上。近日,根据《城关区众创空间(孵化器)扶持办法》,该区对上年度表现优异的思路品味等13家众创空间,拨付资金近1359万元进行补贴扶持。该区在提供资金支持的同时,今后将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更加注重辖区众创孵化平台孵化项目、对接融资和集聚产业链等软实力的提升,孵化更多符合该区产业特色的优势项目,实现区域经济发展的提质增效。(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